艾蒿

年更写手。

【夜索/黄喻】西幻15题

西幻15题

1.深渊终将落满日光  

文/亓予

        夜雨声烦×索克萨尔

 

    “我在此处。”

正文.<<<<

“您要买这束花吗,先生?它真的很适合您!”

 

“不了。”术士收回目光,嘴角轻轻漾开一个笑,他重新扣上法袍的帽子,遮盖住了他银白色的长发和尖尖的耳朵,“不过或许会有哪位先生需要,你看到那边那位金发的绅士了吗?大概他正在寻找花束吧。”

 

术士目送着小女孩小跑着离开,嘴角逐渐拉平,转身淹没在了集市的熙熙攘攘中。

 

这是坐落在蓝雨境内的一个小镇,紧邻列屏群山,索克萨尔就落脚在这座山里,他的小屋背后是某次地震劈开山体遗留下的一道裂痕,时间和雨水磨平了两侧的峭壁,搬迁到这儿的人们赋予了它新的名字——

 

极夜深渊。

 

索克萨尔回来的时候窗台上摆着几支铃兰,就躺在一窗台的干花上面,索克萨尔叹息一声,用手绢小心地扫去干花,随后轻靠在墙边注视着开得正盛的铃兰。

 

“可惜,我不能把你放在屋子里的花瓶里。”他的指尖几乎要触到花瓣了,却又突然收了回来,只余下因空气震动微微颤动的花瓣。

 

索克萨尔不敢触碰花朵,暗夜精灵的一半血液会带走花朵绽放的生命。

 

他体内光精灵的血脉让他远离了永恒的黑夜,让他远离了嗜血的本能,但依然会畏惧光明,依然无法触屏太美好的事物。

 

比如,眼下这朵花。

 

再比如……突然来造访的剑客先生。

 

“你在吗索克萨尔?”夜雨声烦一点也没有自己是圣堂一员的自觉,大大咧咧地从山脚下一路走上来,索克萨尔开门的时候往后一看,看到了一群追上来的居民。夜雨声烦在术士还在发呆的时候从门缝里溜了进去,顺手带上了门。

 

“哎呀真是烦死我了,灵魂语者死活不让我出来幸好我机智从圣堂墙上的爬梯那儿出来了!索尔你说他们烦不烦每天都不准我去这儿不准我去那儿……你看兴欣的君莫笑哪儿都能去上次都跑我们蓝雨抢人来了!过不过分!”

 

索克萨尔把泡好的茶水放在茶几上,自己端了一杯坐在旁边,仰躺在沙发上的剑圣略微侧过头看过去,透过蒸腾起来的雾气索克萨尔瞳孔中的蓝色湿润了一些,更加温润地看着自己。

 

夜雨声烦最喜欢这样的索克萨尔,这个时候的术士眼里清清澈澈得只有自己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这样的索克萨尔一定是在认真听自己讲话。

 

“他们也是为你好啊。”术士想起又一次灵魂语者紧张兮兮地把剑圣护在身后,警惕的目光投向自己,他的目光闪烁了一下,有些犹豫地开口,“夜雨。”

 

“啊?什么事啊?”

 

夜雨声烦已经坐了起来,正双手捧着茶杯轻轻吹气,听到术士叫自己立刻转头看向他。

 

“你以后还是不要来了吧。”

 

剑圣和黑暗精灵的术士频繁接触,索克萨尔早就不止一次收到了圣堂的警告,这对夜雨的名声不好。索克萨尔有些无奈地垂下眼帘,扣在杯子手柄上的指节发白,夜雨声烦迟迟没有回应,索克萨尔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开口:“我马上就要搬家了——”

 

“索克萨尔你又说谎。”

 

夜雨声烦突然打断了他的话,索克萨尔抬起头目光直视着剑客的双眼:“是真的,明天我就要离开了。”

 

你哄虚空鬼呐?你搬去哪儿?兴欣?霸图?轮回?还是嘉世?总不可能是微草吧?夜雨声烦深吸一口气,就在术士以为他会和自己吵一架时剑圣重重地放下茶杯,转身离开。

 

索克萨尔松了口气,天知道他自己都没想好接下来要去哪儿,或许是和前两年一样在大陆上游荡,或许在蓝雨境内找个清静的地方定居下来,总之得离圣堂远一点。

 

只可惜他还不知道是谁送他的花呢。

 

端起被剑客撒气的茶杯,索克萨尔轻轻吹了口气,喝完了还有些烫嘴的茶水。

 

他的行李不多,因此术士直到天亮才开始不紧不慢地收拾东西,当他叠好最后一件法袍时门被人砸的砰砰砰响。

 

“……夜雨?!”打开门的术士愣在了原地,面前的青年穿着加冕时的骑士礼服,铂金色的披风随着山谷的风鼓动,索克萨尔不由得微微眯起了眼,好像被光芒刺到了一样。

 

“索尔。”夜雨声烦第一次觉得有些紧张,他深吸一口气把手里的一捧蓝紫色玫瑰塞到术士怀里,索克萨尔条件反射地要松开,双手却被反应迅速的剑圣按住。

 

“夜雨,它会死的。”

 

“不会。”

 

索克萨尔低头,怀里的玫瑰花丝毫没有凋谢的征兆,术士的双手触碰到它们柔软的花瓣,它的蓝紫色依然没有凋零,花瓣最里面的露水在阳光下折射出光芒。

 

“我拜托王不留行帮的忙。”夜雨声烦微微咧开嘴笑,“索尔,我想请你留下来。留在蓝雨。”

 

“圣堂说只要你能让他们认同你,蓝雨的圣堂向你敞开大门。”

 

“我相信索尔,总有一天蓝雨都会相信你。”

 

“和我一起带着这里走下去。”

 

一向说话利索的剑客这几句话说的磕磕巴巴的,甚至有些逻辑混乱,索克萨尔看着他涨红了脸,依然定定地看着自己。

 

他忽然想起来很久以前,自己从圣堂离开时小小的剑客拉着自己的手,一遍遍地重复一句话。

 

留下来。

 

那时的索克萨尔别无选择,只身离开蓝雨,他不会知道那时的夜雨声烦心里埋下了一个种子。而现在,这颗种子终于开出了花——

 

“好,我留下来。”

 

就在无人注意到的地方,一丝阳光落入极夜深渊,照亮了一处峭壁。索克萨尔没有注意到,夜雨声烦当然更不可能。

 

不过总有一天可以。

 

深渊终将落满日光。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07 )

© 艾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