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蒿

年更写手。

【孙哲平生贺】极地

写在前面: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疯狂地写双花,不过笔墨大多添在了张佳乐身上。


因为孙哲平这种铁血的风格大概我这辈子都没法掌握。


后来我倾向于双花友情向,但是还是没有分给孙哲平太多的色彩。


这大概是我唯一一篇专门写他的文章。


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孙哲平。


——孙哲平生贺

         双花友情向

    


极地

正文

By.亓予


孙哲平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脖颈后面有些酸痛,他稍微扭了扭脖子,发出咔咔的脆响。


他现在比较在意的是自己在哪里。抬头环顾四周,凤凰花开的正好,树底下栖息着一只麋鹿,与其他麋鹿不同的是,它的鹿角上缠绕着好看的野花,远远看过去还以为是鹿角上开了花,倒是十分好看。


“你醒啦?你是谁啊?”突然一个声音传来,孙哲平抬头,半空中停留着一只精灵,尖尖的耳朵,阳光下半透明的翅膀,精致得五官,酒红色的眼正好奇地看着他。


“这是哪儿?”他答非所问,握紧了手边的重剑。


“没礼貌……”精灵小声嘟囔了一句,然后突然自豪地挺起胸脯,在空中飞了一个半圆,“这里是世界的尽头啊!我们精灵的家——”


孙哲平有些愣神,他突然扭头看向东方——那里是一片暖洋洋的金色,早已看不见他来时的山谷。


他到了。


<<<<.


“我说——张佳乐!”拖长了声调,然后突然加大了声音,一旁看书正入迷的青年吓得扔掉了手里的书籍,厚重的大部头砸到地面上发出沉重的声响,张佳乐抬头狠狠地用眼刀剜了孙哲平一眼。


“吓死人了你!突然那么大声,卧槽卧槽我的书,这本书我好不容易从张新杰那儿借来的弄脏了他得弄死我……”绑着一小撮头发的青年突然意识到重点还在地上,赶紧捡起来书籍小心地擦了擦,他的衣服有点脏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块干净的地方。


孙哲平托腮看着好友终于折腾干净了那本书,才慢慢悠悠地开口:“以后我一定能找到那个地方。”


“啥?”张佳乐愣了愣,突然激动地拉住孙哲平,“大孙咱俩真是太有缘了!!以后咱们一块去呗,你看我认识各种各样的草省得半路咱们被——”


“那边的两个小孩!赶紧过来干活!”


话语终止在一半,张佳乐捂住耳朵跑了过去,走之前还不忘记放好那本书,孙哲平最后看了书籍一眼,依然不紧不慢地跟在张佳乐身后。


张佳乐认识各种各样的植物,但这个时候的他还不是那个让人敬佩的弹药专家,他还抬不起来沉重的木箱,费了好大惊把箱子挪到位置上,张佳乐盯着西边发呆。


“以后,一起去。”


孙哲平放下手里的箱子,伸出握成拳的右手,张佳乐心领神会,伸出左手,轻轻撞了一下。


<<<<.


“我和他说好了,要去极地。”


孙哲平背着行李和葬花和导师告别,上了年纪的老人胡子都快吹起来了。


“胡闹!极地根本就不存在你们去哪?!”


“有人去过吗?”


“废话!当然没有!”


“有人走到尽头了吗?”


“这个世界怎么会有尽头!他是圆的!”


“那就是没人证明这儿什么都没有咯?”


孙哲平的手指在地图上一块空白的位置画了个圈。


“老头,我走了,等我的好消息吧。”


老人瞪着眼什么话都说不出,最后深深地叹了口气,挥挥手眼不见心为净。


张佳乐坐在码头摆弄着手里的 手枪,这个时候的张佳乐已经是大陆赫赫有名的弹药专家,可以轻松地搬起一个木箱,可以撑起一小片天地。


“走吧大孙!”


他们的眼里是星辰大海。


<<<<.


“那你的朋友呢?”精灵托着下巴盯着孙哲平看,孙哲平从自己的背包里翻出一个铁盒子,盒子外已经有些生锈。


“这里。”孙哲平小心地放下盒子,“你有好看一点的盒子吗,他大概快受不了这个铁盒子了。”


“……这是什么?”


“我们管他叫骨灰盒。”


“我们走过了好多地方——”


狂剑士托着下巴回忆,他的眼里不见多少悲伤的情绪,时间已经消磨了张佳乐逝去时的痛苦,再想起来的时候更多的是他张牙舞爪的神情,再或者是后来长长了的那一撮头发,亦或者是他看向西方时亮闪闪的双眼。


他们经过一个高塔,那儿的死灵法师举起法杖狠狠地敲了张佳乐一下,然后他再也没能起来。


“你到了记得给我换一个好看的盒子,这个盒子难看死了……”张佳乐从自己的背包里翻出一个铁艺盒子,有点嫌弃地塞到孙哲平手里。


“胡说什么,说不定死神根本不愿意收你。”


“嘿……说不定真的……”


太阳升起的时候,弹药专家还是闭上了双眼。


<<<<.


“你不难过吗?”精灵的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来掉,孙哲平终于张佳乐换了个好看的盒子,小心地埋到地下。


“刚开始很难过。”他伸手擦干净了精灵的眼泪,“但我相信这家伙在天堂笑的开心呢。”


孙哲平突然感觉有些困,他想干脆休息一会,眼皮立刻沉重地耷拉下来。


“喂!喂!孙哲平!”


精灵在他身边来回飞舞,孙哲平胡乱答应了一声,闭上了眼睛。


精灵愣愣地看着他突然迅速老去,手里还抱着他刚刚盖上的盒子。




FIN.






后记:

   结果我写了个什么玩意……捶地大哭。


   列表孙哲平不要找我谈人生!张佳乐也别!!不谈!

评论 ( 6 )
热度 ( 8 )

© 艾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