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蒿

年更写手。

圣火令×屠龙刀·不被猫喜欢的他

♢现代paro

♢不被猫喜欢的屠龙和养猫的圣火


你看屠龙每天找着倚天切磋,大概想象不到屠龙对小动物十分喜爱,尤其是对猫咪啊兔子啊这类毛茸茸的小动物,屠龙根本就没有抵抗力。倚天和屠龙的住处附近有不少流浪猫,屠龙总担心猫咪没得吃的,于是自己动手拿木头削了几个小碗,盛了猫粮塞在小院周围的矮树丛下,并着清水在一旁,每日傍晚回来一定要把水换了,也不管喝完没有。


但是一件事让屠龙非常烦恼。


傍晚屠龙买了桂花酿回来,踏入院门便看到倚天端坐在石桌旁,脚边围了一圈猫咪,有几只在他脚边蹭来蹭去。倚天手边趴卧了一只花猫,看起来还不大,脑袋轻轻蹭着倚天手指。


“回来了。”


听到声响,倚天抬眼淡淡打了声招呼,手指轻轻挠着猫咪下巴,那猫儿舒服地直打小小声的呼噜。屠龙随意嗯了一声,刻意屏了气悄悄往倚天那儿走,但是和以往一样,刚刚靠近倚天,猫咪便都喵喵叫着散开了。


唯一一只趴在石桌上的没有理他。


是的,屠龙对小动物充满爱,但是很奇怪的是他从小就不招小动物喜欢。反而是弟弟倚天,从小就有猫咪往倚天跟前蹭。


屠龙叹了口气,坐到了倚天对面,一手拍开封泥仰头痛饮了几口。也就是这个原因,平日在外,屠龙从来不会表露出对小动物的喜爱,相反的,他只会淡淡地扫一眼,看着金铃索过去抱着猫咪顺毛,下意识地远离对方,这也是很多人误以为屠龙不喜欢小动物的原因。


尽管如此,屠龙还是兢兢业业地每天按时按点给猫咪换水换粮。


这几天屠龙倚天的隔壁搬来个波斯人,屠龙没记得主人长什么样,就记得对方养了只好看得过分得布偶猫。有一次他路过对方家门口,那只猫隔着铁艺大门歪着脑袋看他。屠龙脚步不自觉地就停下了,一人一猫互相盯着看了许久,终于屠龙忍不住走过去蹲下身,伸手想去揉揉猫咪的脑袋。


“Hester,回来吃饭了。”


指腹离猫咪柔软的绒毛只差一点点,屋内忽然一声呼唤,那猫咪轻轻叫了一声,扭头窜进屋子,消失不见了。


蹲在门前的青年叹了口气,有些低落地垂下脑袋。半晌,缓缓起身,抬手拍了拍自己脸颊准备回家。


他前脚刚迈开,又是一声轻轻的猫叫,伴着一阵树丛沙拉沙拉的声音和青年温柔又无奈的声音。


“Hester别这么拽我的裤子,好了,我跟着你走就是,你是要带我去见你的朋友吗?”


屠龙脚步生生停住,维持着刚才迈出一步的动作。铁艺大门后浅色长发的青年跟着布偶猫小跑过来,一双异色的瞳盈了日落余晖,因着笑意弯成新月的形状,屠龙不由自主地想起异域大漠里的弯月。


“喵。”


屠龙猛地回神,后知后觉自己方才盯着对方看的行为有失礼貌,于是有些尴尬地轻咳一声,收回脚步。大门已经被打开,猫咪轻盈地跃进他怀里,屠龙手忙脚乱地接住猫咪,喜出望外地轻轻揉着猫咪脑袋。


“咦?很少看到她这么亲近外人呢。”

“啊,我也很少碰到不怕我的猫。”


屠龙努力控制着嘴角不要扬得太高,眼里的笑意却是挡也挡不住。猫的主人看着高高大大的青年用着与外表不符的轻柔动作抚摸猫咪,眉眼间笑意也忍不住加深。


“看来是有缘人啊,我家小公主很喜欢你。我刚刚搬过来,她也没什么玩伴,要不要进来陪陪她?”


屠龙已经被猫咪俘虏,毫不犹豫地点头。


“多有打扰了。”

“哪里哪里,请进吧。”


Hester安然地趴在屠龙怀里,尾巴轻轻在他胳膊上扫来扫去。异瞳的青年忍不住多打量了几眼,语气带着恰到好处的哀怨:“Hester你可真是喜新厌旧,也不见你这么亲近我。”


屠龙忍不住笑出声,笑声清朗。异瞳的青年视线不动声色地偏移,似乎是被他干净的笑吸引了视线


“你家的猫咪叫什么名字?英文名吗?”

“不,是波斯语,星星的意思。”顿了顿,青年依然带着笑意看向他,语气里的怨念半真半假,“居然先问猫咪的名字,看来小公主比我吸引人得多啊……”


屠龙耳尖有些发烫,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确实是太失礼了,语气也忍不住有些局促。真少见,局促的屠龙,要是绿竹在这儿估计会惊掉下巴吧?


“太失礼了……我叫屠龙,就住在隔壁。前阵子和弟弟来拜访正好你不在家,留了一份桃花饼和留言的那个。”


“是您啊。”青年恍然,向屠龙伸出手,“我是圣火,忙着搬家一直没能抽空回访,我平时在家里做设计,经常顾不上它,若是有空的话欢迎您常来做客。”


从那以后,倚天就没见过屠龙按时按点地回家。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家兄长抱着一兜子猫咪用品奔向隔壁,转身拿起电话给玄铁拨了过去:


“喂?是我,倚天。您不用再操心屠龙不开窍没人要了。”


但是倚天懒得提醒那个迟钝的兄长。


春去秋来,等到大雪纷纷扬扬降临的时候,圣火和屠龙已经十分熟稔。第一场雪落下时,屠龙刚好在圣火家,因为这几日临近年底工作量极大,屠龙赶完工作回来,实在是太疲惫坐在沙发上睡过去。醒来时,猫咪安安静静趴在他手边,他身上盖着不知何时盖上的毯子。


“醒了?”一杯温水递到他手边,屠龙抓了抓自己头发,道了声谢,这才发觉窗外飘了雪。


“真好看啊,我的家乡没有雪,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圣火坐在屠龙身旁,手指轻轻挠了挠Hester耳后。他手中的水杯盛着咖啡,热气袅袅地升腾起来,柔和了波斯青年的五官。屠龙应了一声,忍不住看出了神。


他可真好看。


“好看吗?”

“好看。”


……?!屠龙惊觉自己说了什么,急忙低头猛地喝了口水,结果太着急呛得他一阵剧烈的咳嗽。圣火无奈地笑起来,伸手拍着屠龙后背。


“我那么可怕吗……”圣火的声音有些委屈。

“不,不是,我我我是说——”屠龙似乎是被自己吓得不轻,最后也不知道说什么,于是忽然收了声,低头又喝了口水。


这次倒是没呛到,太好了。


屋子里过于安静,趴着的猫咪仰头看看屠龙,又看看圣火,似乎察觉到什么,慢悠悠站起身,跳到了一旁的桌子上。


“我想说——”


同时开口,屠龙正好侧头与圣火的目光相对,忽然忘了下文。异瞳的青年笑了起来,凑到屠龙面前,鼻尖几乎要蹭上屠龙的鼻尖:


“明年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养小公主?”


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屠龙脑子里只剩下这一句话,然后糊里糊涂地用鼻尖碰了碰对方的鼻尖。


“喵。”


趴在桌子上的猫缓缓伸了个懒腰。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162 )

© 艾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