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蒿

年更写手。

喻王·人算不如天算·其四+其五

其四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忍不住狠狠皱着眉,语气带上几分不满:“喻文州,火折子别灭了,万一有什么动物来就不好了。”

“喻文州?”

连叫了几声都无人回答,王杰希只觉自己枕在对方腿上,万不该没有回音,莫非是睡着了?

“……杰希……?”

喻文州声音微微发颤,王杰希愣了愣,忽地感到脸上一滴水珠,随即那人温暖的手指急急忙忙蹭掉那一点湿润,王杰希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

“我好像看不见了。”

喻文州没有回答,王杰希似乎有些无奈底眨了眨眼,手上一撑准备坐起来,却蓦地被揽进一个怀抱。

喻文州放开王杰希的时候对方无法聚焦的眸子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一双眼依然微微发着亮,却不似从前星光一般,只是映着火光。

“放心吧,我没事。只是暂时性的失明罢了。”摸索着伸手握住喻文州的手,王杰希安抚般地笑了笑,扶着喻文州肩膀站起来,“走吧,早点出去,早点找方士谦治疗。”

“对不起杰希。”喻文州声音依然带着一丝颤抖,王杰希忍不住狠狠皱了下眉,手上用力捏了捏喻文州的手。

“莫要再说这话,跟你来这里本来就是我自己的选择。”

喻文州没有再吭声,反手握住了王杰希。

两人一路上再没有说话,直到滴滴答答的水声出现,王杰希看不见,喻文州却可以清楚地看到那水滴泛着不正常的青绿色。喻文州沉下脸,抽出一根银针就近蘸了一下。

银针迅速发黑。

“怎么样?”王杰希微微歪头,虽然视力受损,听力却是更加灵敏,“喻文州?”

“杰希,你相信我吗。”

过了很久,喻文州终于开口回答,他已经看到走过这片滴水的钟乳石,对面有一个机关,或许可以阻止滴水,或许会把自己永远地拦截在这里。

而在不远处,便是出口。

“我若是不信,便不会随你来这里。”

喻文州愣了愣,终于又笑起来:“那好,杰希,等下听我的指挥,我让你走便走,走多少,万万不能有差池。”

说罢,伸手牵过王杰希,将他带到自己身前,终于还是没能忍住,轻轻吻了吻王杰希发顶。

“走吧,向前两步。”

滴答。

一滴水珠落在王杰希身后。喻文州微微眯起眼,盯着不算高的洞顶。

“左,三步。”

王杰希毫不犹豫动作,又是一滴水珠落在他身侧,擦着衣袖落下。

“前,一步。” ……



一时间只能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和清脆的滴水声,也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觉得自己眼前几乎出现了三重影子,狠狠甩了甩头,发出最后几个口令。

“前,两步半。”

“左,一步。”

最后一步……

“前,两步。”

王杰希终于走出了那片钟乳石。

喻文州松了口气,怔怔地看着那人背影半晌,喉间溢出低低的笑。

“你在笑什么呢?”

“没什么。杰希,再往前走四部,石壁上有个机关,你先别往下按。”喻文州靠在石壁上,隔着钟乳石对着王杰希轻轻地笑,“我一直有件事情没问你呢,不问一下,实在是不划算。”

“哦?”凭着记忆转身,王杰希如同刚见面时那般微微挑起眉,一双大小眼愈发明显,喻文州想,自己当初就是被这双大小眼吸引了目光。

“你那时,到底算出了什么呢。”

王杰希忽然尴尬起来,脸上泛起一层红。喻文州也不着急,靠在岩石上看着王杰希,等着他回复。

“其实……也没什么。”终于,王杰希深吸了口气,歪身也靠在石壁上,“只是无意间算出了你的良人。”

“你吗?”

喻文州脸上笑意愈发生动,一双眼里盈满了对面的道子。 王杰希努力绷着神情点了点头。喻文州笑起来,笑声让王杰希恨不得立刻转身就跑。

“你问完了吗?”

“完了,最后一个请求。”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尴尬却又绷着表情的样子忍不住又是一声嗤笑,“杰希。可以叫我一声我的名字吗。”

“喻文州?”

“不是。”

王杰希沉默下来,扣在机关上的手有些微微发抖:“……文州。”

“可以了。”

轰隆一声,淹没了喻文州最后一句话。


其五

武林盟主更替!魏琛主动让位后辈!

新一届武林大比上,魏琛亲手将银鞭灭神的诅咒传交给喻文州。这一年的武林大比注定不平凡。

微草山王不留行正式露面,面容清秀,即使是一双大小眼也挡不住的凛冽气势。

年轻一代的黄少天一把冰雨闯出重围,妖刀,剑圣,黄少天迅速成为江湖热门人物,只可惜比起剑术,他的话唠更出名些许。

号称叶秋关门弟子的苏沐橙,不仅有闭月羞花之容,一柄重剑更是携着巾帼不让须眉之势。 种种。

扬州城的日光照的人懒洋洋的,王杰希轻盍上眼,一旁绣着铁口神算的旗子支在旁边,正在王杰希几乎要睡着时,一声温润好听的声音传来:

“道长,可能算姻缘?”

王杰希睁开眼,喻文州弯着眉眼,正对着自己笑。


 FIN.

评论
热度 ( 18 )

© 艾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