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蒿

年更写手。

喻王·人算不如天算·其三

“杰希?”

睁开眼便看到王杰希不太好看的神情,喻文州终于没能绷住微笑,眉头蹙起,细细打量着眼前的年轻道长,确定对方身上没什么伤口。面色也没有中毒迹象才放松了神色。

“嗯……?”王杰希正想事情想的出神,抬眼看到喻文州关切的目光,下意识回了个微笑,“我没事,只是觉得似乎一切都太顺利了。推算出的位置就在这里面。”

喻文州被王杰希的笑容晃的失神了两秒,迅速稳定心神,喻文州抽出腰侧软鞭,在王杰希之前便要进去:“那便走吧,即使是有人设计,现在也不得不走下去了。”

“等等!”王杰希伸手扣住对方手腕,两人都是愣了愣,随即立刻自然起来,王杰希把他往自己身旁一拉,“你用软鞭,不适合探路,我看着洞也不算窄,还是一起走吧。”

“全听杰希吩咐。”

喻文州笑了笑,右手持软鞭两人走进山洞。王杰希从袖中摸出火折子点燃。

轻剑小心敲打着石壁,走了约半柱香的时间,并未出现什么特殊情况,微微松了口气,王杰希终于有心情擦擦额上的汗水。

“咔哒”

忽地一声轻响,两人愣了愣,随即武器横在身前。敌在暗,我在明。喻文州眼里温和的笑意全然消失,一时没有发现任何具有攻击性的生物,就在喻文州视线扫过身后时,瞳孔猛地一缩,拉住王杰希飞身往前掠去。

“喻文州,小心!”王杰希自然也注意到石壁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合拢,此时却又不知触碰了什么机关,一只箭矢从上方射下,直指向喻文州!王杰希猛地提了口气,寒光闪过,硬生生感到喻文州身前斩断。

有了第一支,就有了第二支,第三支。

好在不是箭雨,是间歇性的箭阵,两人提了气拼尽全力前进,银鞭青锋在虚空中交错,抵挡着一轮轮箭阵。

终于,石壁停止合拢,箭阵也停了下来。喻文州内力不比王杰希,此时已经有些不济,勉强提着一口气站稳了身子。

二人这才有空观察四周。现下一看,心里具是狠狠一颤—— 往后,是勉强能通过一人,却不知是否还会合拢的窄道,向前是悬崖,唯有一根吊索在空中晃荡,可伶令人心惊得是,吊索下是一片蛇沼。

王杰希喉结上下滚动,咬牙思索一会儿,伸手把喻文州按着坐下。

“杰希?”

“别说话,先调息,等休息好了再说。”

王杰希依然是一副严肃的样子。盘腿坐在喻文州身旁,喻文州笑了笑,依他所言轻轻阖上眼。



“喻文州,你用软鞭缠着吊索先过去。”王杰希双手比划着示意,“借力过去,在中间的时候我会用内力推你一把。等你过去后,我再借着你的软鞭过去。”

喻文州明显十分不满意这个方案:“不行,万一软鞭那时忽然松了怎么办?”

“你内力比我差。只能这样。”

王杰希依然硬邦邦地堵回去,堵的喻文州一阵苦笑。王杰希推着他到了崖边,“走。”

喻文州却不着急,转身严肃地看着王杰希,看得王杰希脊背发凉,忍不住又扬起了眉:“喻文州,别小看我。”

“……我知道。”

叹了口气,喻文州终于妥协,向后退了几步,脚尖轻点,腾空而起的时候银鞭稳稳缠在吊索三分之一处,半空中喻文州内力便有些撑不住,险险地掉下去几寸,王杰希大惊,复又送了一道内力填充了喻文州脚下的虚软,总算是险险把他送到了对面。

来不及调整,王杰希猛地冲向半空,伸手握住银鞭用力一扯,心里计算着方才喻文州内力缺失的地方,复又狠狠提了口气,银鞭缠住对面一块支楞出的岩石,稳稳落在对面。 喻文州方才提着的心终于放了回去。

伸手替王杰希抚平了衣服上皱褶,喻文州忍不住心里的愉悦,笑意直达眼底,又极为顺手地替王杰希顺了顺凌乱的发。

王杰希有些不适应地往旁边躲了躲,眼睛似乎被沙迷了有些模糊,抬手揉了揉眼睛,扯着喻文州站起来。

“眼睛不舒服?”

“只是迷了眼而已,一会儿就好了。”眨眨眼,王杰希有些疲惫地揉了揉额角,王杰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这么耗内力,此时确实觉得有些难受,便也不撑着,靠在喻文州肩上阖上眼,“歇一会再走,很快就好。”

“好好歇歇吧。”喻文州轻轻拨开粘在王杰希面上的碎发,对方放缓了呼吸,喻文州便找了个舒服地方坐下来,轻手轻脚地把王杰希脑袋移到自己大腿上。

手指在王杰希脸颊上顿了顿,喻文州还是没有什么动作。

评论
热度 ( 20 )

© 艾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