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蒿

年更写手。

【花羊】药石无医

#写点东西冷静一下#
#心血来潮估计不会有后续系列#
#语死早#
#花羊/药石无医#

“先生,我有病。”

柳卿手里的狼毫微微一顿,抬起眸子看了门口的人一眼,随即又敛了目光,好似没有看到一般,却是蹙起了眉头。

约是刚入冬的时候,柳卿第一次遇见这道士,穿着身雪白的道袍站在华山山巅。他好像和那纯阳雪融为一体一样——不仅仅是人,更是他凛冽得如同冰雪一样的目光。

大概是注意到柳卿的目光,他微微侧了下头,分了些目光给柳卿,却是只一会儿又转移了视线。

柳卿一时有些尴尬,他本是来找人,顺便取回几年前放在对方手里的东西,只是没想到自己竟在风雪中迷了路。看到这道长本是分外欣喜,只是此时却被对方那一眼生生压了下来。

“这位道长,打扰了。”最后柳卿还是硬着头皮走上前,这时他却发觉那人几乎要掉下去一般,险险地站在山边,柳卿心里一凉,来不及细想,猛地伸手拉住对方的手腕往自己的方向扯了几步。

那人终于抬起他的双眼看向柳卿,柳卿发现他的瞳竟不是纯粹的黑,也不是常见的深褐色,而是灰色,浅浅的灰色,猛地一看竟是像银色一样。

对方银灰色的瞳里清晰地倒映出柳卿有些怔愣的神色,那人突然挑起嘴角,扬手挣开柳卿。

“……抱歉。”猛地回了神,意识到自己方才不礼貌的行为,柳卿急忙收回视线,微微垂下头。

“很可怕吗。”

意料之外的有了回复,柳卿发觉那道长的声音好听的过分,混了纯阳雪的凛冽,却还带着西湖水的清浅。

虽然是疑问句的用词,却是被他陈述了出来,语气平静,甚至带着一丝漠然。

怎么会可怕?柳卿这辈子还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眼睛,他下意识地摇摇头:“并非如此,某只是从未见过这样……美的瞳,一时出了神忘了礼节。”

对方似是愣住了一样,只是有些呆呆地眨了眨眼,连带着他原本绷得笔直的面部线条都柔和下来。

“……美,倒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晌久,对方竟是轻轻嗤笑一声,他抬手拂去柳卿衣上落下的薄雪,眼里漾开了清浅的笑意,“汝来华山有何事。”

柳卿这才记起他此行的目的。

“我是来找林道长的,只是不小心迷了路,实在是找不到纯阳宫了。”柳卿笑的有些不好意思,耳尖的红更明显了一些——先前是被风吹的,现下怕是还有别的原因。

“林道长?哪个林道长?”那人转身示意柳卿跟着他走,“纯阳宫里的林道长有十来个,你要找哪个?”

“林轩道长。”

走在前面的人忽然停住脚步,转身定定地看着柳卿,柳卿仿佛被那双银灰色的眼锁住了一样,就那么站着,也一动不动。

“林轩……”

那人向前走了几步靠近柳卿,柳卿下意识地要向后躲,却被对方握住了肩膀。

“你回去罢。”

“为何?”

柳卿觉得自己有点倒霉,先是迷了路,然后又碰到了个疯子一样的人,就算是柳卿的好脾气,也是有些动了怒意。

飘雪不知何时停了,那道长抬头看了眼出来的太阳,再看了眼原先温润的眼里带上了一丝怒意的柳卿,有些局促地抿起了唇。

“你生气了?”

柳卿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差点气笑。

“你生气了……算了,那你便和我走罢。”那人松开手,垂下了眼,颇有些委屈的意思,“林轩道长五日前刚刚去世。”

“什……”

柳卿有些错愕,分明是他传书让自己过来的,怎么来了反而自己先走了。

“他让我这几日来取我的东西……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等到了纯阳宫,我带你去找他的弟子吧,他应该会晓得。”

那人说完便不再开口,柳卿几次问他姓名,他却好像没听见一样,只顾看着眼前一成不变的白雪。

纯阳宫出现在眼前时已经是晌午,那人直接带着他到一处住处前。柳卿松了口气,微微冲着那人做了个揖:“多谢道长。”

那人抿紧了唇,柳卿见对方依然一副漠然的样子,估计是不会有什么回应了,冲他弯了眉眼笑了笑,转身踏上台阶。

“林真。我……贫道林真。”

突然身后一声不算大的声音,柳卿错愕地扭头,那一直冷着一张脸的道长耳尖上染了一丝薄红,不仔细看几乎看不出来,柳卿原先就微微翘起的嘴角忍不住翘的更高了些。

“在下万花谷柳卿。”

TBC?

救命………我还有真么多坑没填怎么办好方啊…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艾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