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蒿

年更写手。

【喻文州个人】雨

午睡起来刷lof看到莱汀的少年喻文州cos

 

莱汀的喻队和君君的王队一直在我心里占着一块相当的地位。

 

这是我第一次写喻文州个人,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希望你们喜欢。

 

可能会有OOC 注意

 

雨正文<<<<

 

{一}

他梦到一场雨。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正是下午两点整,班级里各种杂乱的声音混在头脑里,让还在睡梦中的大脑有些模糊不清,胳膊下是压着的一本教材全解,上面花花绿绿的一片标记,喻文州盯着那本书,只感觉脑子里乱糟糟的一片。

什么都有,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唯独清晰的是梦里那片雨声。

“上课了上课了!赶紧回座位!”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嗓子,所有人都像是打开什么奇怪的开关一样在一秒内回归了自己的位置,伴随着那个声音落下,老师像是说好了一样踏入班级。喻文州随手糊了一把脸让自己清醒,把那本画的乱七八糟的教辅书压在课本下面。

 

{二}

喻文州的笔记本上永远记着大家看不懂的东西,笔记规规矩矩地记录在笔记本中间,旁边的旁批却画满了各种各样的示意图。

这儿……从中路切入比较好……一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握着笔在本子上画出一个简笔画,笔尖轻轻碰击着有些粗糙的书页,最终在旁边写下四个字。

“喻文州!”

物理老师中气十足的一声吼,喻文州有些匆忙地站起来,椅子碰到后桌发出一声巨大的响声,站在讲台上的老师有些无奈地看着后座原本在睡觉的同学被这一声巨响吓醒,身体和椅子往后面栽倒,又是一声巨响。

然后是无可救药的大笑声,喻文州悄悄地坐下,把刚下没写完的四个字补全。

 

{三}

事后理所当然地,物理老师找喻文州喝茶谈心,当然,是放学后,站在老师对面的喻文州微笑着点头答应,实际上目光一直瞄向办公室里的挂钟,老师叹了口气,挥挥手让他赶紧离开。

“谢谢老师——”性子一向慢吞吞的喻文州一瞬间就没了影,空气里还残留着他最后一声道谢,步入中年的男人愣了愣,随即摇头无奈地笑出声:

“中路切入……侧翼迂回……这孩子每天都搞啥呢……”

他还是忍不住从窗口往下看,只看见刚刚还规规矩矩站在办公室里的男孩子骑着自行车往校门外冲的背影,就好像慢一秒就会错过什么一样,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

会错过什么呢……物理老师又坐回椅子,想起来他作业本两个小小的字——

“蓝雨”

 

{四}

事实上他还算是比较了解这个孩子的。所以当喻文州的家长满面愁容的坐在办公室里时,他惊愕地摘掉了自己的耳机。

“沉迷网游——?不会吧,喻文州那孩子一直都很让老师省心的,成绩也相当稳定优秀啊。”

“是真的,老师您说说他吧,我们根本管不住……”

眼角一瞥看到门口一个身影,话题的主角正靠在门外,少年一向带着笑意的嘴角紧紧地抿成一条直线,只是一小会儿,就又离开了。

“好吧,我去和他谈谈……”

谈什么呢?老师苦恼地窝在椅子里。

他不认为喻文州有什么值得操心的,更何况,去做一名电竞选手也不错嘛……

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老师桌面上放着一份蓝雨训练营招生的广告。

 

{五}

预想中的喝茶并没有到来,喻文州有些纳闷,但他的生活依旧没有什么变化,每天在上课的时候摸鱼,笔记本的旁批依旧画满了各种各样的标记,偶尔中午睡一觉,还是会梦到那一场雨。

雨水连绵不绝地敲打着地面。

“吊车尾!喂!喂!喻文州——”

“嗯?怎么了少天?”

“你拿个物理笔记本在做什么啊?还不赶紧抓紧时间训练!”黄少天指着他手里的那个笔记本一脸吞了翔的表情,喻文州只是笑笑。

“战术。”

笔记本旁边花花绿绿的标注,就好像那本教辅书上的一样。

 

{六}

喻文州今天没有来学校。他的家长打电话过来的时候老师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再怎么稳重毕竟也只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看了一眼窗外的雨,老师默默地从柜子里刨出自己那把万年不用的伞走出校门。

实际上他也不知道喻文州回去哪里。站在门口沉思了很久,他才慢慢悠悠地往蓝雨俱乐部的方向走去。

喻文州是和家里吵了一架后跑出来的。

他坐在俱乐部门口的台阶上,雨水打湿了他的裤脚,他只拿了那本物理笔记本出来,还有衣兜里一直揣着的那张账号卡。

“喻文州?”

喻文州愕然地转头,他的物理老师,也是他的班主任,撑着伞溜溜达达地往这边走,他急忙起身,脸上是少有的尴尬。

“……老师。”

“哦,这儿就是蓝雨啊,不错嘛。”他的老师站在不远处停下脚步,审视着眼前的建筑,喻文州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

“想打职业电竞嘛?很有理想啊小伙子!以后肯定有出息!”

喻文州拿着笔记本的右手不自觉地用力,他感到眼睛里有湿润的水汽,高频率地眨眨眼,喻文州弯下腰,深深地对着他的老师鞠了一躬。

那是他第一次收到来自大人世界的支持。

 

{七}

“之后呢?!之后呢队长!”卢瀚文扯着喻文州的袖子让他继续讲,“没想到队长也会翘课也会留堂……而且,而且我也好想有个这样的班主任啊!”

“小卢,休息时间到了。”喻文州放下手里的茶杯,不动声色地岔开话题,卢瀚文急忙窜到自己座位上,熟练地刷卡登入。

之后……之后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之后的喻文州依然是青训营的吊车尾,之后的黄少天依然会看不惯他,之后家里人终于开始慢慢接受自己的选择,之后他离开了学校,离开了那个老师。

之后的比赛,喻文州无意间在观众席里看到了他熟悉的身影。

 

FIN.

 

发现我实在是不了解喻队……

 

这篇文里的班主任是有原型的,没错就是我的班主任,他是我非常敬佩的一名老师

 

又一次家里人不让我出去玩还是他去和我父母沟通的

 

他对我的影响很深

 

借着这个,对您说一声谢谢。

评论 ( 1 )
热度 ( 9 )

© 艾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