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蒿

年更写手。

【方王/喻王/黄王?】高塔 王杰希生贺

因为7.6上学,就提前发出来了。

非常隐晦的方王

王杰希生日快乐。

愿你风华留世。

愿你光华不老。

高塔 正文

“微草原上有一座古老的高塔,多老?——诶诶,我也记不清了。没人能进去那里,甚至,没有人能找到通往那所高塔的道路。”

上了年纪的老人慢腾腾地抚摸着自己的胡子,面前的金发剑客有些着急,似乎想说什么被旁边的术士拦住了。

“那,听说那里有人住着,难道是假的?”术士的嗓音温温润润,和他一身深色的装扮实在是太不相称。

“当然是真的。”老人放下了手中刚刚端起的茶杯,已经有些浑浊了的眼睛突然迸出精光扫了两人一眼,“只不过不知道他还在不在——这么多年了,从没有见他走出过高塔。”

他在啊,他肯定会在啊……

他怎么会这么早就离开呢。

术士道过谢,和剑客转身离开。金发的剑客有些不耐烦地说了几句什么,术士的笑容僵了一下,然后迅速恢复。

“少天,安静。我们快到了。”

微草原城外的那片森林,穿过了就是魔法师的高塔,那个他一百多年都没有离开的塔。

黄少天闭上了嘴,右手搭在额前遮住晃眼的太阳光,微微眯起眼睛看着森林中心的那座坊间传的神乎其神的塔。

“文州,你说他这次会不会离开那里啊?”

“谁知道呢。”他的心思,我可猜不出。喻文州握紧手中的法杖,走进那片森林。黄少天紧追两步走在对方身旁,看似漫不经心,却时刻注意着森林里的动静。

一般人当然找不到路。喻文州轻声念起咒语,林子里的道路开始发生变化。

这是魔法师亲自设下的迷阵,除了术士这样的以外没有人可以进来。

不对,还要排除另一个人。

方士谦。

喻文州有些无奈,但他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他们已经到了林子中心,高塔的门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被人打开,爬山虎绿绿地爬满了门上,墙上。黄少天只好挑开那片爬山虎,稍微用了点劲推开了那扇被锈蚀得差不多了的门。

“吱呀吱呀”的声音在空旷的空间里回荡,楼梯上也长上了苔藓,大步跨进去的剑圣差点摔到在台阶上。

“我靠王大眼你干啥呢出来出来出来!!!万一摔到了本剑圣你赔的起吗!?王大眼!!王杰希!!!”小心翼翼地走上塔顶,黄少天扯开嗓子喊起来,喻文州觉得不对劲,突然一把拉过黄少天。

一团火球从黄少天耳边擦过,黄少天出了一身冷汗,转头看到喻文州正皱着眉盯着一个方向。

“前辈别藏了,我知道你在那儿。”喻文州举起法杖,杖间指向一扇门前。黄少天感觉那里的空气突然开始扭曲,然后王杰希一点点出现在那里。

王杰希!!!

黄少天想冲过去,又被喻文州拉住,他扭头想质问他,却看见喻文州深深皱起的眉头。

喻文州冲他摇摇头。

黄少天心里一凉,收回了脚步。仔细地打量王杰希。

他瘦了,干净的白色衬衫,墨绿色西服,看着比以前更加高瘦。黑色袍子没有系上胸口的那颗纽扣。可以看到他衣领角一颗黑曜石在不小心漏进来的阳光下,闪闪地发着光,光芒折射进他的瞳,连带着他的眼睛也亮闪闪的,就像…就像是有星星装在他的眼睛里一样。

“你们是谁?”清冷的声音打断了黄少天的胡思乱想,他错愕地看着王杰希,对方沉静的双眼也凝视着自己,但并不友善。

“蓝雨城的喻文州,黄少天。前辈。”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报出自己的底细,王杰希似乎并不相信。手指尖一小簇碧绿的光芒开始闪烁。

“我靠王大眼你忘记我们就算了你还不相信我们!”黄少天气极,抽出冰雨眼看着就要冲过去。

“忘?”似乎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王杰希居然笑了一声,收起了指尖的锋芒。他不紧不慢地走过来,皮鞋他在踏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你说我忘了你们?”

“废话!!!那不成还是韩文清叶修周泽楷不成!”

“他们是谁?”

王杰希轻轻皱眉,看着他。

黄少天一时间居然说不出话,愣了一会儿,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那你还记得……方士谦吗?”

王杰希停下脚步,他站在两人对面,黄少天甚至可以看到对方眼底的自己。他似乎在迷茫,

“……我听过这个名字。”终于,他开口了,脸色突然变的煞白,右手死死地抓住左胸口前的布料,黄少天往前跨了一步,刚想说什么就看到王杰希往前倒下。

伸手捞住王杰希的剑圣脸色很不好看,唇线紧绷着,他看向一旁沉思的术士:

“大眼他怎么了?”

喻文州摇头。这一百年,他都把自己关在这高塔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谁知道呢。

或者只是单纯地忘记了而已。

黄少天把王杰希放到床上,想了一会儿,脱了他的皮鞋和袍子,再盖上被子。王杰希紧闭着眼,脸色稍微好看了一些,但是不断地有汗珠顺着脸颊滑下来,鬓角的头发粘在两侧,黄少天放心不下,坐在床边。

喻文州抬头四处打量,最后,他看到王杰希床头一本笔记本。

“文州,那是什么?”黄少天凑过去,笔记本上是魔法师洒脱的字体。

“日记。”喻文州随手翻了几页,无非是每天的魔药实验,有的时候夹杂着来访的客人,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那……”

“你们在干什么,喻文州,黄少天。”

两人扭头,黄少天开始傻笑,喻文州笑得无辜,如果忽略他们手上的东西的话。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有些无奈:“你们每次出现的时候就不能干点好事…”

“前辈想起来了?”喻文州放下笔记本,看到王杰希愣住,随即深深叹了口气。

“又来了……”

王杰希掀开被子坐在床边,床挺高,王杰希的脚晃着,露出一小截脚腕,喻文州看得有些燥,王杰希长得精致,连脚腕都是一样,看上去好看的不得了。

“大概四十年前吧,我感觉我有的时候会突然忘记一些东西。”王杰希顿了顿,“大概是后遗症。”

“当初封印住方士谦体内的鬼王时留下的?”喻文州的表情突然难看起来,黄少天条件反射地远离喻文州。

“对。”王杰希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既然你来了,那我也不客气了。说不定只有你能解开。张新杰都不行。”

“看来我来的正好。”喻文州点头,“不过前辈这里,似乎没有多余的房间给我们住——”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拍了拍自己的床,低声念了句咒语,然后就看到床变大了一点。

“挤一挤,实在不行黄少天打地铺。”

“喂!!!!王大眼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要不要脸!!!!!!”黄少天差点要扑过去,被喻文州拉住。王杰希正坐在床上呢,你扑过去会发生什么啊。

当天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失眠了。最终两人一左一右把王杰希夹在中间,月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遛进来,喻文州侧躺着盯着王杰希的侧脸发呆。

魔法师常年不受太阳照射的皮肤有点苍白,睡着时放松了平日里绷紧的面部线条,看上去意外的温柔。

“文州……”黄少天刻意压低的声音传来。

“嗯?”

“你能救王大眼吗?虽然你们都不说,但我也不傻,救不了的话他会永远忘记我们吧……”

“还有方士谦……”

喻文州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但他并不想王杰希彻底忘记自己。

“放心。”最后他开口,不知道是对谁说,没人看到喻文州眼底和平时截然不同的温柔,好像荡漾了一湖月光。

第二天王杰希醒来时,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在桌子旁坐着吃饭,早餐的面包烤的金黄,看上去就是酥脆酥脆的,王杰希感觉有点饿。

“醒了?来吃饭吧。”喻文州正翻看着王杰希昨天给他的一些相关的书籍和笔记,王杰希跳下去,清理好自己才慢悠悠地回来,他似乎不想换一副,睡衣穿着就坐在椅子上。

“文州手艺又进步了。”

“还有我呢我也做了早餐啊,大眼你怎么不说我!”黄少天把煎蛋端到对方跟前,瞅着王杰希看。

“嗯,少天也进步了。”

“太敷衍了吧!!!!王杰希等会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王杰希嘴里塞着面包不说话,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牛奶。

“少天,等会要进行第一次实验啊。”喻文州微笑,“还得拜托你护法了。”

“啊?有危险吗?文州你可要小心啊我可不想微草的那群熊孩子知道后骑着扫把过来给蓝雨放熔岩烧瓶。”

王杰希瞪着大小眼塞了对方一块面包,吵。

实际上喻文州已经研究了很久王杰希身上的鬼王残留的气息,在李轩的帮助下基本已经有了一套体系,只不过成功率只有50%,毕竟那是鬼王。

“要是失败了,你会害怕吗。”

“为什么要害怕?”

“前辈这话真令我伤心……”

“你一点伤心的样子都没有。”

“你会吗?”

“………会。”

喻文州画好法阵的最后一笔,抬头看着他,脸上的笑容第一次消失。

“那我就不会失败。”

王杰希扭头,喻文州的眼神让他不敢直视,更不敢回应。

喻文州收回了视线,右手不自觉地用力握紧。

第一次净化很成功,王杰希感觉神清气爽,倒是喻文州差点没能站起来,王杰希急忙扶住术士,喻文州休息了一下推开他。

“文州文州文州!!怎么样了!哎文州你脸色怎么这么差?”黄少天收起冰雨跑进来,就看到喻文州笑得有些勉强,王杰希急匆匆地跑出去,过了一会又风风火火地回来。

“我配置的魔药,可以补充法力。”魔药的颜色并不好看,喻文州似乎想起了那种可怕的味道,几乎是下意识地要拒绝,黄少天也一脸惊恐地看着那瓶药水。

“我就不……”

“香草味的。”王杰希补充了一句。

“……不客气了。”喻文州若无其事地说完整句话,接过魔药。

“卧槽大眼!凭什么上次你给我的就是那种诡异的味道你这是偏心啊不公平啊!”黄少天一脸不服地看着王杰希。

“你烦。”

黄少天感觉自己受到了3000点暴击。

喻文州感觉好了很多,各种意义上的。

李轩给出的建议的确很有用,但喻文州总觉得少些什么,下午的时候,他钻进王杰希的书房,里面摆满了魔法师的收藏品。喻文州最后找到了一本破破烂烂的笔记本。

是属于,方士谦的。

喻文州拿着笔记本站在原地,晌久,翻开。

王杰希一天似乎需要睡很久才能弥补体内的法力空缺,黄少天轻手轻脚地掩上门,去找喻文州。

“文州,大眼他又睡了……文州,文州?”

喻文州双眼直愣愣地盯着笔记本,捏住书页的指尖不自觉地发抖。

方士谦或许再也不会回来了,王杰希或许真的没有救了。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合上笔记本。

就算是这样,还是有可能,哪怕,只有十分之一。

因为王杰希那句话,他不会失败。

“我没事,少天,帮我联系一下叶修前辈吧。”

叶修的确有办法救王杰希,黄少天攥着羊皮纸冲进房间时,脸上是抑制不住的激动。

“老叶说有办法!!文州——大眼?”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看什么,喻文州在他身后站着,双手轻轻捏着他的肩膀。

“叶修?”挑起眉毛,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再抬头看看喻文州,“给我看看。”

“不行。”黄少天几乎是下意识地拒绝。

“不可以。”喻文州几乎和黄少天同时开口。

“我也是当事人吧?”王杰希并没有表现出太多不满,低下头继续看手里的书籍。黄少天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只好求助地看向喻文州。

“病人就不要想太多了。”喻文州伸手扯了一下王杰希的脸颊,感觉王杰希瞬间僵硬的身体,笑着和黄少天进了书房。

门被轻轻关上,王杰希抬手揉了揉自己被轻轻扯了一下的脸颊,眼底不自觉地染上笑意。

叶修给的方法简单粗暴,转移法力。

王杰希那一部分缺失的法力是再也回不来了,无论则么样都会缺那么一大部分,而正常的术士或者法师,他们转移的法力都会慢慢填补回来。

可重点是,转移时需要转移一次性转移出,不知道喻文州的身体能不能承受的了。

“文州……”

“放心吧少天。”

“可是你——”黄少天感觉自从来了这个塔他说话就没有流畅过,他气恼地捶了下墙壁。

一边是王杰希,一边是喻文州。

他能做些什么啊。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一定会这么做,换做他也会。但让他这么干看着,他无法…接受。

“再过两天,我们就开始吧。”

……

王杰希最近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很不对劲,总是动不动就凑到自己跟前,想尽办法占便宜。

没错,占便宜。

比如说,喻文州会在自己正在制作魔药时凑过来,把头搁在自己肩膀上看着坩埚里的魔药;比如说,在自己有一次失忆醒来后,就看到黄少天抱着自己窝在沙发里睡觉;比如说,有的时候在桌旁睡着了,醒来发现自己和喻文州都躺在床上而且离的特别近……

“你最近怎么了?”黄少天还可以理解,但在喻文州再次凑近自己时王杰希忍不住开口。

“没什么呀。”喻文州笑得温温润润。

“那为什么总是凑在我周围?”

“这个啊……”喻文州收敛了笑意,“因为我喜欢你。”

“王杰希,我认真的。”

王杰希被看的心虚,终于忍不住别开了视线。

“……我…抱歉。”

意料之中。

喻文州没再说什么,直视凑近了在王杰希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我知道的,所以没关系。”

他永远这么温柔。

王杰希想起来下午的场景揪住了被子,因为要准备法阵,两人都没有回来,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天边泛起了鱼肚白,房门才被打开。

王杰希闭着眼,感觉到他走到床边,弯下腰。他的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半晌,就在王杰希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突然右手被轻轻托起,有些干燥的唇瓣印在指节上。

“大眼,你说我们那么喜欢你,你怎么就不肯看我们一眼呢。”顿了顿,又是剑圣严肃的声音,“我喜欢你,王杰希。”

房门又被开开,关上。王杰希睁开眼,眼底深邃,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最后的转移很成功,事实上,王杰希知道喻文州绝对不可能失败。最后成功时,王杰希感到身体里的空缺终于被填满,术士的法力如同清泉,缓缓流动在体内。他牵动嘴角微笑,乏力地沉睡过去,他感觉到喻文州倒下,伸手拉住自己的手,依稀间看到黄少天奔了过来——

……

喻文州再次醒来的时候不知道是哪天以后了,王杰希坐在床边,轻轻握着自己的手。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坐在椅子上发呆。

“文州,醒了?”王杰希声音有些不受控制,黄少天蹭地站起来。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你没事吧担心死我了我这几天食不下咽王大眼也是一直看着你呢!!回头我就打死叶修这个老混蛋说好了只晕两天,结果你居然睡了四天!!!担心死我了是不是大眼!”

王杰希轻轻点头,递给喻文州一杯温水。

喻文州笑了笑,就着王杰希的手喝下去。

“前辈真的不打算接受吗?”

王杰希动作顿了顿。

“我——”

“那我们就住下来了!等到你答应为止!”黄少天紧接着插嘴。

“别啊少天,可别到时候只有咱们两个住在这儿了。”

“说不定——他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呢。”王杰希终于说了一句完整的话。

“说不定他明天就回来。”喻文州握紧王杰希的手,依然是轻轻地笑。

“我只是希望,你的下一个百年不再孤独。”

FIN.

后记

天哪我写的是什么玩意乱七八糟的……

总之,还是祝大眼生日快乐……吧…

评论
热度 ( 49 )

© 艾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