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蒿

年更写手。

圣火令×屠龙刀·命中注定一见钟情

♢私设年轻的初入中原的圣火令
♢披着兔子皮的狼,小心啊屠龙


彼时圣火令初入中原,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四下张望。波斯人生的高挑,浅棕的发垂在颈间,一双异色的眸盈着浅淡笑意,日间浅淡阳光折进眼里的时候真真好看得紧。于是引得道路两旁楼上的姑娘们纷纷探出头去看,胆子大的戴了面纱,倚在栏杆旁明目张胆地看; 胆子小的只敢悄悄看一眼,却不想刚刚好碰上对方抬起的眼,便羞得立时缩了回去,只匆匆忙忙扔下个精心绣制的荷包。

圣火令下意识伸手接住,扬起的面庞上笑容愈加深了几分,尽管新知对方听不见还是道了谢,哪知姑娘却更加惊慌失措,红透了脸缩到了房间里。圣火令并不知荷包意味着什么,只觉得中原姑娘真是热情,可惜似乎是被自己吓到了,不由有些失落,眉眼的笑意都有些委屈起来。只好拿好了荷包继续吃力地辨认街边的招牌寻找客栈。

“这位异乡来客,贫道看你……啧.......”

未寻到客栈,却是被一看上去仙风道骨的道士叫住。圣火令吃力地辨认对方摊子上的字,终于勉强认了出来。

在波斯就听说,中原有一种人求仙问道,能够看破天机,有通天之技,通常穿着白飘飘的带着一柄剑或是拂尘。圣火令于是肃然起敬,有些笨拙地向对方行了个礼。

看来是没人告诉他中原还有一种人混迹在市井之中,穿着一身素色道服招摇行骗,常年打着“铁口直断”的名号实际上却是瞎说一通专门坑这种一看就又有钱又不懂行情的外邦人。

“道长看我,有何不妥?’

圣火令一字一顿,咬字清晰,生怕对方听不明白。江湖骗子简直对这样的小肥羊再满意不过。

“唉……其实也并无甚不妥,只是怕是最近桃花运太旺,怕是要有桃花劫。”

那江湖骗子一阵唉声叹气,复又拂须不言,端着一副欲说不说的架子。按照常理,对方应该立刻变了脸色,急急忙忙寻求解决方法。可惜,圣火令不是普通的小肥羊。

他是来自波斯的,中原话还说不明白的小肥羊。

“道长请慢一点,那桃花运为何? 桃花不是一种花?”

江湖骗子呆了呆。

“便是说你会很受姑娘欢迎。”
“那为什么要用桃花?”圣火令还是不明白这中间有什么关联,看来中原文化可真是博大精深,再看道长如此仙风道骨,应当是一副好脾气,便忍不住问了下去。

江湖骗子又呆了呆。

“这是我们道家术语,与你生辰八字有关,当然像我这样的水平看面相也是能看出来的。”

为了即将到手的银子,江湖骗子于是耐着性子多说了两句。

圣火令一副恍然的样子,对方以为他终于准备问方法了,却没想到他认认真真地再次询问:

“生辰便是生辰,八字又是什么? 是你们中原人独特的日子吗?”

“……说了你也不明白,你怎么那么多问题?”

圣火令忽然收到不耐烦的语气,也不恼,依然端着笑看他,心里却有些七上八下。怎么好好的忽然就生气了呢? 中原人都这么喜怒无常吗?

“你这江湖骗子,又出来行骗!”

忽然对方肩上搭上一只手,圣火令顺着看过去,红发的青年扛着大刀,不像其他人裹得严严实实,而是大开着胸口,露出精壮的胸肌。青年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眉眼一看便是一副傲视天下的样子,唇边笑意飞扬。

圣火令一时出了神。

“成天不思进取招摇行骗,是想让我再教训你一次,嗯?”

刻意压低的嗓音和上挑的尾音,圣火令一个激灵,一时忘了盯着对方看是不礼貌的行为。

圣火在上,我好像恋爱了。无意识抬手按了按左胸前,圣火令终于稍微收敛了目光,面上又是温和有礼的笑。

“这种江湖骗子最喜欢找你们这样的外邦人下手,以后稍微注意些。”

屠龙还赶着去取酒,那家酿的酒再去晚点可就没有了,教训了那骗子匆匆离开,却不想被那外邦人追了上来。屠龙对自己的武功如何心知肚明,对方却迅速追了上来,他有些诧异,不动声色地加快了速度。

“少侠留步! 你们中原人不是说什……啊大恩大德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

对方毫不犹豫也加快了速度追了上来,甚至有要超过屠龙的趋势。屠龙先是一惊,闻言又是头皮一麻:

“你这中原话是跟谁学的? 你还拿着别的姑娘的荷包怎么就要跟我以身相许?”

圣火令脑子难得跟上了中原人的思路,恍然大悟般看着手里的荷包。屠龙以为他终于回过味来,其实也是他诓了这波斯人一把,收了荷包并不意味要以身相许,只想趁着他思索的空档抽身。

“原来这是你们的定情信物……”

忽然颊边飞来个东西,屠龙眼神一暗,迅速出手接住,却不想手心里握着那波斯人方才章着的精致荷包。

屠龙缓缓抬头,波斯人眉眼弯弯,笑的无辜。

评论 ( 14 )
热度 ( 137 )

© 艾蒿 | Powered by LOFTER